close

最近才發現原來我家附近有這種的餐廳~

餐廳名字也很特別『Borneo 加里曼丹娘惹美食』

加里曼丹是印尼的其中一個大島

既然發現了異國餐廳,我們就快點來嘗試吧

餐廳裝潢其實很簡單,外面就貼了超大的菜單

價格都寫得一清二楚。不管是要點餐,還是經過的路人

都有一種「非瞄不可」的感覺~不錯不錯

再來PO一張餐廳的位置及招牌 ^3^

找到桌位後,你會看到其實桌面上也是有菜單及圖片(這點超用心

光看食物的照片,我的口水快要流出來了,好想全部吃吃看

店內免費提供白開水、紅茶(或冬瓜茶)、熱湯給客人(湯的部分忘記拍了

塑膠杯或免洗杯都放在旁邊,有需要請自助

飲料機旁也是有超多種的調味料,有辣椒醬、白醋、醬油、檸檬水等,保證夠你用~

牆壁上的壁畫和裝飾則是非常有印尼當地文化風格~

(雖然牆面還有一些提醒客人的字眼

老闆娘可是很忙的,一個人做外場,所以有時無法立即幫你點餐或收錢。

菜單可以先放在櫃檯上,錢可以等老闆娘到你桌子那邊收也是可以。

來看一下菜單喔,平均價格約120元。我覺得以這個味道來說是非常的划算 ^3^

右下角還有些單點的部分,如果不夠吃麻煩自行畫上

熱湯就是每天現煮的,而且我每次去的時候,都會看到裡面滿滿的料

像這個就是超多海苔,還用雞骨熬煮(其實骨頭上還有很多肉,佛心啊!

吃印尼食物不得不配上辣椒,不然會有種少了什麼味道的感覺(硬掰的 ^3^)

右上角顏色較深是炒辣椒加小魚乾加蝦米,味道比較重,超下飯(個人最愛

左下角顏色較亮是辣椒醬,我覺得配炒麵或炒飯比較適合,辣中帶酸

娘熱炒麵(豬)90元

麵條本身是用細麵,比拉麵大一點、比烏龍麵小很多

吃起來真的滿Q的,麵條一吸,真的滿順口的~

而且裡面放的配料也不馬虎,有青菜、豆芽、紅蘿蔔、蛋、豬肉(廢話嗎 T3T)

然後顏色也是滿深的,不過吃起來不會死鹹,反而我個人覺得鹹度剛好

而且炒起來也是不會像一般在外面炒的,水加的過多。點炒麵,來了是燴麵

巴東牛肉飯(辣)150元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真正的巴東牛肉呢?這個吃起來有當地味道耶~

肉的部分也給4大塊,而且醬汁也淋很多,我可以稱它為印尼沙茶醬 ^3^

飯的部分算是綜合,白飯配上黃薑飯,有淡淡的香料味道

印式尼牛肉丸湯麵 120元

跟我平常在印尼看到的有落差,這個麵好粗喔,快要跟烏龍麵一樣粗

除了麵和牛肉丸以外,還有洋蔥、蔥花、青菜、、豆芽、和肥肉加在裡面

湯頭喝起來滿甜的,屬於比較清爽的那種~

好,今天吃的東西就差不多這樣~

下面將陸續介紹其他餐點(我全部都要吃一遍啦


2019.05.06 _ 印尼美食料理 Part 2

話不多說,既然餐廳位置和其他東西都介紹過了

那就直接討論美食吧~(我好餓喔 

印尼黃薑飯 110元

如果沒食物照片的話,看菜名還真的不知道除了飯以外,還有什麼東西呢

主食就是那3個小雞腿,炸之前應該有先醃漬,才會吃起來有香料的味道(很酥喔)

一樣還是會配上三樣副菜,然後半顆淋上巴東牛肉醬汁的蛋~

在特寫一下這幾個超性感的腿阿~

馬來咖哩雞飯(辣)120元

咖哩不像那種日本很濃稠的咖哩,會比較水一點,很容易跟白飯拌在一起

吃起來微辣,咖哩量不算多,也有棒雞腿、蛋、馬鈴薯、三樣小菜,不錯吃喔~

雞腿是直接放在咖哩裡面煮,而不是先炸再去煮

肉質還滿嫩的,不會有咬不動的感覺

沙嗲肉串飯(雞)150元

印象中我點的是雞肉,一份共有5串沙嗲,旁邊還淋上少許的花生醬和甜醬油

肉量不算少,但是少了一種烤肉的味道(就是那種木炭烤肉的味道)

不知道是不是沒有用烤的,但味道是還不錯喔 ^3^

娘惹燒肉飯(豬)100元

我真心得說,這個超好吃 應該可以說成『重口味吉野家』

而且燒肉的肉片超多的,可以完全蓋煮白飯的量了~

肉片吃起來甜甜的(洋蔥和甜醬油的關係),但不會讓你很膩

肉質也不會很硬,好幾次點了這個,肉真的很好咬,棒棒的!

馬來椰漿飯 120元

飯的部分是用椰乃去煮的,而不是一般的白開水,飯的部分也是粒粒分明

其實這道跟『印尼黃薑飯』大同小異

這道最大差別就是『椰漿飯』和『淋上少許的巴東牛肉醬汁』

香炸黃薑雞腿飯 150元

這應該算是店內高級餐點了吧,因為現炸的關系所以餐點出的比較慢一些

這個雞腿喉,真的超讚的啦,完全無法跟一般自助餐的炸雞腿來比

外皮炸的特別酥,而且還帶有香味。雞肉完全不柴,而且裡面也是熟透了

吃起來超過癮的!!!

印尼炒飯(雞)100元

我很喜歡這家炒出來的炒飯,連白飯都已經粒粒分明了,炒飯當然也不例外

炒飯很像,有雞蛋和醬油的味道上面還放了幾個蝦餅,Good~

來個蝦餅特寫吧~呵呵呵(沒吃過的人,趕緊來試試看吧)

特製炒河粉(豬)90元

嗯,這個我就不是特別的喜歡。板條吃起來太過於Q,口幹部是那麼好

而且這個吃起來也不太有味道(如果跟其他食物比起來的話啦~)

喜歡板條的,我覺得可以試試看

馬來炒米粉(雞)100元

這個還不錯吃,重點是『份量超多的』。真的不要小看照片的樣子。。。

我覺得這個1男1女一起吃應該都會飽的~

當然,裡面一樣放了超多料,像是青菜、豆芽、雞蛋、雞肉

吃起來不會太鹹,吃起來我覺得比在夜市的 還好吃~

椰漿飯 25元

男生們通常會吃不飽,我也不例外。所以特別加點了這一碗椰漿飯

裡面還有好幾粒黃薑飯,我才應該是因為共用同一個飯勺的關係

(覺得不是什麼洗不乾淨之類的 XD)

黃薑雞湯米粉 130元

這其實是我外帶吃不完,然後隔天當午餐來吃(當然有先微波

很意外的還是很好吃耶,味道還是跟前一天一樣(雖然不鼓勵大家隔餐食用)

裡面有番茄、高麗菜、米粉、雞肉還有其他講不出的配料。

記得要加上檸檬喔,不知會讓你味蕾大開,還會讓湯頭味道變得更香

 

好囉,終於能把所有到目前為止吃到的東西介紹一遍。

應該算是已經嘗試餐廳內一半的菜色了吧

如果還有機會嘗試別的,我還會繼續更新給大家喔

這家餐廳超推薦,以味道和CP值來說,真的超讚!

給你們五顆星  !

 

Borneo 加里曼丹娘惹美食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金門街1號

電話: 02-2366-1415

營業時間:11:50~15:00、17:30~20:00(周三公休)

Facebook 粉專:店家任意門
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記得要多多關注喔~ ^3^

arrow
arrow

    Peanut * Pot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