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登登~今天要給大家看的是空氣清淨機專家【Honeywell】

想必大家多多少少都有聽過這品牌吧?

網路上想找這 HPA-162WTW 型號的開箱文,卻完全找不到

商品到手了,決定自己來寫個開箱文跟大家分享~

偷偷跟大家講一下,其實這是抽獎抽到的

(在這裡寫好像就不是偷偷的。。。)

聽抽獎主辦單位說,他們是在Costco買的。

Costco 的 Honeywell HPA-162WTW(突然也想辦Costco會員!

老婆大大努力的把東西拉出來~

(手上拿剪刀是要做啥?我先閃遠一點

其實包裝方面做得還不錯,為了不讓原廠包裝損壞,先用普通紙箱裝起來。

(原廠包裝還保持著比我的皮膚還光滑的模樣

打開一看,馬上給你看『使用說明書』,各位大大要認真讀喔!

機器上面還有防撞的機制,真不錯~

拿掉防撞紙(不知道叫什麼東西才對。。。)之後,還看見一層塑膠袋。

真的有點像在拆禮物額感覺。往另一方面想,包裝真的很用心

終於本尊現身了,算是滿高的空氣清淨機。

在給它特寫一下~

塑膠袋拿掉後,可看清楚機器上方的所有按鈕~

介紹順序由上至下:

1. 第一排:LED 顯示燈

左邊是『更換 / 重置HEPA 濾心顯示燈』,建議每隔12個月更換一次。

(我不太相信撐那麼久,過濾效率還是會很好 = =)

右邊是『更換 / 重置前置濾網(活性碳濾網)顯示燈』,建議約3個月更換一次。

2. 第二排:時間設定

就如圖上所看到的,會分成三段定時關機,2 或 4 或 8 小時。

睡前可先設定,就不用擔心機器會一直運轉不停

3. 第三排:Turbo 強速清潔功能

這按鈕按下的話,換風率則會大幅提升。

(同時因風扇加速轉動,產生的噪音也比較大,看個人的需求!)

4. 第四排:電源開關、風速調節(低。中。高)

我覺得這個滿厲害,你只要輕輕一碰(不需要像按鈕要按下去)

你就可以將它啟動,啟動後就會從低速開始,再按就會變中速,以此類推。

所以,順序會是:低速 -> 中速 -> 高速 -> 關機 -> 低速 ->.....

『Honeywell』標誌旁,可看到這貼紙。

(我上到它的網站後,還是不懂如何升級保固

再轉到屁股後面,可看到有個東西可以拉出來。

(請各位不要想歪囉~

其實是『操作指南』,這樣也不會將說明書弄不見了。

(不過,我相信沒看的人還是會操作~

我們將把它解剖,因為體型算是高瘦型,所以共需要裝兩個HEPA濾心。

HEPA濾心型號:True HEPA 濾心 HRF-HX2-AP

(小弟沒有廣告的意思喔~不要誤會!)

HEPA 濾心因為要保持乾淨,所以也會用塑膠袋包起來。

(之前好像有聽新聞,人家一買到手直接開機使用,連塑膠袋也沒拆,當然不會有過濾的效果啦!)

HEPA 濾心的後面,也就是風扇內部(這個角度看不太出來內部元件)

拆完塑膠袋後,大概長這樣。材質還蠻硬的,不是海綿的那種材質喔~

然後小心翼翼的把那兩個濾心裝回去。

(我記得它有分正面與反面,小心裝錯方向

最後一個步驟,

記得要把背蓋的活性碳濾網的塑膠袋也拆下來喔~

它其實跟我們活性碳口罩裡面的東西一樣,只是這大了幾百倍 XD

小弟記得當時從屋外可聞到燒東西的煙味,開了這台後,過不久臭味就沒了。

哈哈哈,不知道是不是我被廣告給洗腦了~

除臭活性碳濾網型號:HRF-B1 CZ 除臭濾網

上圖是『Honeywell 耗材對照表』,記得選對自己空氣清淨機耗材的型號。

不然買了沒辦法用,真的非常的浪費 


2018.12.07 _ 使用5個月多(快6個月)的心得

真心覺得空氣品質有比較好,打噴嚏的次數減少了(之前掃地時,空中滿滿都是灰塵

話不多說,看圖說故事 ^3^ 首先來個比對圖,顯得房間內平時真的很髒

『操作指南』來出來時,明顯有個灰塵在邊緣的痕跡。

接著,來個『HEPA濾心』的比對,左圖顏色明顯變黑 

下圖就要開始秀出『活性碳濾網』的工作效率了

(近看有點恐怖,請慎重!

這個灰塵的厚度阿。。。果然真的要三個月更換一次比較恰當 

經過這次的覺悟之後,決定要買更換品了~(雖然我只買副廠的。。。)

因應雙12活動有特別折扣,就特別買多一點

先看『副廠HEPA濾心』,一樣有黑色框架。

但結構上沒有比原廠堅固,而且間距不是很一致(原廠相對較整齊)

再發『副廠HEPA濾心』特寫(價格只有原廠的一半讓我心動了~)

接下來是『副廠活性碳濾網』,跟原廠明顯不同(多了銀色那一層)

主打*奈米銀靜電*的效果(女友懂這行的,不相信這個會有此功能

這樣的角度,看的出來其實銀色部分佔了整個濾網的1/3厚度。

正面看,有點像一格一格的花紋。

重點中的重點來了!!!

左邊:新的,右邊:舊的(還不小心吸到小碎紙 ^3^)

我不小心輕輕一碰,灰塵都黏在我手上

所以,還是提醒大家。為了全家人的健康,有時科技的東西滿有幫助的 

(一開始我也沒有什麼期望,反正用了也不會害身體。是吧!?)

這次就到此為止,到時候如果已經到了更換『HEPA濾心』的時候。

我會再更新給大家看喔~感謝大家 ^3^


Honeywell 台灣代理商:恆隆行代理品牌 Hengstyle 
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記得要多多關注喔~ ^3^

arrow
arrow

    Peanut * Pot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