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要分享給大家的是這汽車族必備品~

沒錯,就是 Polaroid 寶麗萊 的 S231GS 型號

也許大家會對這個品牌感到很陌生~

不過沒關係,這就是我寫這個開箱文給大家看

先看看外包裝的盒子,包裝的設計還真熱鬧啊~

上面貼著說『全機、配件保固一年,內含16G記憶卡』

(我是在蝦皮買的,不過我是選擇的是32G,要加價就是了!

盒子正下方,左邊寫著『產品特點』,跟我最上面的圖一樣的內容。

右邊是『產品和配件清單』,就是整個盒子裡面的東西有哪些。

背面則是各國語言的『產品特點』&『產品和配件清單』、進口商、條碼等資訊。

盒子開起來長這樣,類似掀背車(硬要跟車子扯在一起

蓋子部分有放磁鐵,才不會因為晃動而不小心打開 ~。

這樣比較清楚看到主機、配件、以及其他手冊東西。

我們現在開始進入主題了喔~

個人覺得體積算是比較小的那種,鏡頭部分也是有保護貼。

看得出來它們把Polaroid印很大,看起來不會很醜。

比較好奇的是右邊的那個彩虹,原來是貼紙(如果是塗上去一定會更好~)

背面有2.4吋的彩色螢幕,下面有四個按鈕可以給各位操作。

分別為:1. Menu、2. 向上鍵、3. 向下鍵、4. OK

接下來看到右側,上面銀色小方塊按鈕是電源鍵。

下面是記憶卡卡槽,可支援 Class 10 以上 Micro SD 記憶卡,最高支援至128GB 

左側的上面則是Mini USB 接口(充電使用的~)

而下面是AV-IN後拉鏡頭接口,不是免費的喔,看個人需求是否需要加購。

(畢竟路上的三寶不只是在前面,你的四周都是 

凸出來的這塊是 GPS 並且有關這台資訊(不會只是空白也不錯啦~)

功能部分因為要解釋很長,所以我會排到最後。

以免對功能或操作沒興趣的人,覺得篇幅太長~

這個就是主機的配件,統統放在這個上放的盒子裡,共有三袋。

打開一看(由左至右):1. 車用充電器、2. 吸盤車架、3. 3M車架(含黏膠)

其實它的線真的滿長的,應該不至於因為太短的關係會懸掛在空中。

輸入電壓12-24V(一般點菸器的輸出電壓是12V,所以沒問題der~)

上面是吸盤車架(請注意那塊黑色的是我自己的,那要另外買喔~是吸盤救星

下面是3M車架(盒子內還有多送2個3M膠喔,如果已經覺得不黏就有備品可換~)

相信大家了解吸盤的操作,拉桿向下時表示放鬆的狀態。

要讓它跟汽車的玻璃吸住,就把它的拉桿往上提。吸盤頭的間距 也跟著縮短。

(注意:如果單裝吸盤,沒有用黑色的吸盤救星,很容易就掉了,我就是受害者

最後就是其他盒子內的東西:

1. 快速入門指南(簡體中文 & 英文)

2. 使用說明書(內有繁體中文、簡體中文、英文)

3. 產品保固卡(自購買日期保固一年,記得要以發票為據)

4. CD-ROM(沒用過,應該是韌體有問題才需要吧?)

5. 溫馨提示(大概是第一次使用的提醒和如何維持電量)

6. 技術支援中心名片(大概是維修中心的電話和地址)


好吧,下文我就要開始講功能,不喜歡看長文請慎想

按一下電源鍵就可以看到這樣的畫面~

對了,顯示螢幕也是有貼保護貼喔

如果未插入記憶卡 ,則會出現這訊息(若按『OK』開始錄影也一樣會出現)

(當時電量過低,所以我需要充電不然開不了機 = = ")

按一下(短按喔,不是長按~)『Menu』鍵則會跳出設定的畫面的第一欄位。

第一個是『錄影解析度』,有-> 720 & 1080P,當然選最高的阿!哈哈哈

其實30FPS算很普遍了,不過現代就算60FPS也不能清楚排到行駛中的汽車車牌。

因為這台也有拍照的功能,故會有這個選像。

『照片解析度』可分為 ->VGA、1.2M、2M、3M、5M。

『循環錄影時間』是選擇幾分鐘為一個影片檔案,分為 ->1、3、5 分鐘(預設3 分鐘)

『移動偵測錄影』是鏡頭捕捉到前方有移動的物體後開始錄影。分為 ->5、10、30 秒。

『錄音』是可選擇錄影時要不要將周遭的聲音也錄進去。

(在車上搞怪記得要關閉錄音功能。。。我是說唱歌 

『曝光調整』的負值愈大,光線會愈暗。正值愈大,光線愈明亮。

數值範圍是 -2 至 +2,預設0是自然光亮度。

『LDWS』全名為 Lane Departure Warning System:車道偏離警告系統。

就是如果不小心在車上打瞌睡,車子開始偏離原車道時,這台會發出嗶嗶聲。

『FCWS』全名為 Forward Collision Warning System:前方碰撞預警系統。

就是當行車速度 >60 km/hr,距離前車< 20公尺時,一樣會發出嗶嗶聲。

再按一下『Menu』鍵則會跳到第一欄位的設定畫面。

第一個是『按鍵音』,看你會不會覺得很吵而已啦~ 

『時鐘設置』設定本機的時間和日期。我都沒調,都已經很準確了~

大概這樣的畫面讓你調啦~不用多說明。

『日期格式』是讓你選擇日期顯示的順序。分為 ->年月日、月日年、日月年。

『日期紀錄』是在影片檔時欲看到的資訊(我覺得愈清楚愈好)

選擇為 -> 日期+型號、日期、型號、關閉

『語言』分為三種 -> 英文、簡體中文、繁體中文。(還是乖乖的選繁體~

『閃爍頻率』可選擇適應式電頻率,分為 -> 50、60 Hz。

『螢幕省電』是如果在選擇的時間內無操作,會自動關閉螢幕。

分為 -> 關閉、1分鐘、3分鐘。

『保護靈敏度』是設定重力感應碰撞的靈敏度,分為 -> 關閉、高、中、低。

等級愈高就愈容易感應到碰撞保護當前檔案。讚啦 

『移動偵測』是設定,分為 -> 關閉、低、中、高。

敏感度愈高就愈容易偵測到幅度小的物體進行自動錄影。

『GPS狀態』:。。。

(剛開始我在想真厲害,我也什麼都看不到,都是一片空白。。。原來我錯了,要先按『OK』鍵)

此圖可看到經度、緯度、座標等資訊。

(我還是覺得不要亂設會比較好~)

『時區選擇』可讓選擇要根據那個國家的時間。

『系統重設』使本機恢復出廠設定(如果不小心設錯了,這個就很好用!)

『格式化記憶卡』這就很白話了吧~就是格式化啊。。。呵呵呵

『韌體版本』可顯示當前韌體版本號。

好像上面的資訊對售後服務很重要~

按『OK』可看到:型號、版本、DB(我也不知道什麼意思,看起來像Data Base日期)

來再按『Menu』鍵,就跳到設定畫面的第三欄位。

首先是『音量』是來設定警示音的音量,分為 -> 關閉 / 音量1 - 8。

(有警示時,會有美女的聲音來提醒你喔~

『超速』可提示超速警示音的行車速度,分為 -> 關閉 / 40 - 200 Km/hr

(我個人是設110 Km/hr,200 Km/hr 應該嗯。。。用不到,哈哈哈)

『駕駛模式』這個我傻傻分不清楚,有份2種 -> 安全模式、照相模式。

(不過,我還是看不懂它的功能 = =")

『速度微調』用來調整GPS定位顯示的車速和汽車儀表板顯示的車速。

可調整如 -> -6 至 +6

好,接下來很重要的功能是當你發生車禍,然後必須從本機調閱錄影資料。

要從主畫面(也就是鏡頭有在拍攝的那個畫面),請長按『Menu』鍵。

你就會看到『前鏡頭錄影資料』模式,分為 -> 一般、停車、緊急。

個別短按『Menu』鍵,就會一個一個往下跳~

如果要『檢視影片』直接點選欲播放之錄影檔,按『OK』鍵即可。

畫面中左下角是『檔名』,右下角則是『目前秒數 / 總錄影檔長度』,簡單明瞭~

在按一下『Menu』鍵,就跳到『前鏡頭照片資料』,也就是『照片瀏覽』。

(我沒再拍照的,所以資料夾裡空蕩蕩的,真抱歉。。。

藍色那兩條是在偵測你是否偏離原車道,如果是的話當然會幫你發告警聲。

(假設你在路上開始打瞌睡,算是可以幫你保住一命的功能 

手動開始錄影就直接按下『OK』鍵,可看到下面紅色秒數在遞增,上面也是有.REC 字眼

(本人親身經驗有一次,不管怎麼按『OK』鍵就是沒辦法錄影,心裡想說:

「完蛋了,才剛買就壞掉了嗎?」,回家測試發現是記憶卡壞掉了,鬆了一口氣

 

記得選行車紀錄器一定要多爬文,找適合你自己的規格。

當然前也是考慮點之一,不過如果你覺得是值得,那就直接買下來吧!

最後來個官網上的『硬體規格』獻給大家喔~

 

硬 體 規 格
螢幕尺寸 2.4吋
影像感應器

SONY Sensor

廣  角

150度

螢幕解析度

1920 × 1080 30fps

1280 x 720 30fps

體  積 6.3 x 6.8 x 4.0 cm 
重  量 約80公克
照片解析度 5M
錄影格式 MOV
照片格式 JPG
Micro SD 支援 Class 10 以上 Micro SD 記憶卡,最高支援至128GB
麥克風
揚聲器
重力感應
操作溫度限制 -20℃~55℃
電  源  內置可充電電池、車用充電器
GPS參數  定位精度≤ 10; 接收靈敏度 -159dB; 定位時間平均冷啟動42S/ 溫啟動 28S/ 熱啟動 1S; 接收頻率 1.57542GHz
接  口  Mini USB 接口、Micro SD卡槽、後拉鏡頭接口

 


官網產品資訊:點我了解詳情~

S231GS(DS231GS) 支援檔案:升級軟體、紀錄程式統統都有
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記得要多多關注喔~ ^3^

arrow
arrow

    Peanut * Pot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