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常經過忠孝夜市這家餐廳滿多人的。

現在終於有機會空著肚子嘗試看看喔~

位置是接近忠孝路和台中路的交叉路口。

客滿時就要在帳篷旁的小板凳排隊。(吃飯都要這麼辛苦啊

有空位就可以自己找位置坐。

登登登~老闆娘登場啦,應該是正宗日本人(說話有日本口音

櫃台用了木頭做的小攤位,簡單卻很有味道(到底是什麼味道。。。)

座位不多,只有1個方形4人桌和6個小圓桌。

店裡也加了幾個小裝飾,強調日本風味(我愛日本 

菜單跟一般餐廳真的不一樣,封面寫著『105年11月23日』創立。

這樣算已經2年了,算是滿新的餐廳。支持新餐廳創業

(這樣我就有很多選擇~ ^3^)

至於店家為什麼要取『小川家』這個名字呢?

看這張就知道由來呢(內心感到感動~

好,接下來。有什麼食物可以點呢?

1. 元氣飯(100元)照燒五花肉丼飯。我來的時候已經賣完了 

每一張菜單的背面就會有日本的景點場景 

2. 炸雞咖哩飯(110元),當天唯一一個剩下的餐點 ^3^

他其實類似唐揚雞,只是用了麵包粉下去炸,配上咖哩和蔥花。

看這張好想去東京迪士尼(小弟我還沒有機會去日本 

3. 起士牛丸咖哩飯(140元),看起來相當的厲害,可惜賣完了。

應該在吃牛丸的同時,裡面會有起司爆醬。還滿好奇是什麼口感阿!

點完就直接拿給老闆娘就對了(老闆娘!我餓了。。。

這樣一個托盤為一份,賣相真的還不錯(餐具很貼心,朝右邊方便取用

ch

給人的感覺好像是有順序的(我自己瞎擺的啦~)

筷子(主餐)→ 木湯匙(湯頭) → 小湯匙(甜點)

筷子架也是滿可愛的~

我和女友兩人都點一樣是炸雞咖哩飯(也沒有別的了 T3T)

炸雞炸得特別酥,蔥花撒在上面點輟顏色,看了心情自然好

咖哩吃起來有甜味,不會很膩的種,標準的日式濃咖哩。

不過,咖哩味道有點像大賣場的咖哩塊(沒有惡意攻擊店家的意思

雞肉本身還滿多汁的,吃起來不會很乾。

這樣一份差不多5-7個唐揚雞,大小算是還不錯~

接著就是味噌湯,裡面放的海苔跟蔥花。

吃起來還不錯(女朋友不喜歡太重的味增,這個剛剛好

店家還滿用心準備甜點(本來想說只是簡單吃個飯就好了 ^3^)

送來了烤布蕾,麻雀雖小,五臟齊全。雖然真的很小,卻滿足了我的心

另外,記得要加上店家特調辣油,不會很辣而且吃起來會更香。

還有旁邊小罐的七味粉是日式料理不可缺少的調味料啦~

再回顧一下這托盤裡滿滿的美食(害我想跑過去再吃一次

歡迎大家來找這家熱情的老闆娘~

跟她講話時,不知不覺也要跟著彎腰道謝了,哈哈哈 

 

小川家 日式風味料理

地址: 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95之1號 (忠孝夜市)

電話: 0989 080 217

營業時間:17:00~21:00(週三、週四公休)

Facebook 粉專:店家任意門
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記得要多多關注喔~ ^3^

arrow
arrow

    Peanut * Pot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